你只能確定一件事:“你的愛”是否真實

2011101210:00

有個女人在午夜到達西部的一個小鎮上,卻發現鎮上每一間旅館都客滿了。“對不起,”掌櫃的人員對她說:“最後一件客房才由一位意大利人剛住進去了。”“請問那是幾號房?”她洩氣的問道:“說不定我能和他打些商量。”工作人員告訴她房間號碼,她上去找到那間房,敲了門,開門的意大利人讓她進去。

“聽著,先生。”她開口了:“我不認識你,你不認識我,不過我實在需要一個地方睡覺。我保證,我不會吵到你,可否讓我睡在那邊那個沙發? ”

意大利人想了一下,然後說:“好吧。”

她蜷在沙發上睡覺,意大利佬則去睡他的床。可是,沙發其實不是個睡覺的好地方,幾分鐘後,她躡手躡腳的去到床邊輕輕拍意大利佬的手臂。“聽著,先生。”她說:“我不認識你,你不認識我,不過那個沙發實在無法睡人,我能不能睡在你的床沿?”

“好吧。”意大利人說:“進來吧。”

女人縮進棉被裡,不過,由於靠近一個男性的身體,挑起了她的情慾,令她禁不住有點性衝動。於是她又搖了搖意大利佬。

“聽著,先生。”她說:“我不認識你,你不認識我,不過......要不要來開個小派對?”

意大利佬這下光火了,他從床上坐起身。“聽著,小姐。”他破口而出:“我不認識你,你不認識我,在這三更半夜的時候,你是想邀請誰來參加這個派對?”

事情就是這樣的:“我不認識你,你不認識我。”相遇不過是個意外。每個人都有需求,
人們感到孤單,所以需要某個人來填滿他的空虛,他們說那是愛。


他們將“愛”抬出來,因為那是唯一使另一個人上勾的方式,對方也說那是愛,因為那是唯一能釣到你的方式。可是,究竟誰知道那是不是愛?事實上,愛只是一個遊戲。

是的,真愛是可能的,但惟有當你不需要任何人的時候,真愛才會發生。

這與銀行的運作原理是一樣的。假如你去銀行跟他們說你需要錢,他們不會給你錢。當你不需要錢,當你錢夠多的時候,他們會來找你,並且隨時願意掏錢出來。當你沒有需求的時候,他們可以給你:當你有需求的時候,他們不願給你。

在你跟本不需要另一個人的時候,在你完全的滿足於自己,在你能夠單獨,而且覺得快樂無比的時候,愛才有可能發生。只不過,到了那個時候,你還是無法確定“別人的愛”是否為真,

你只能確定一件事:“你的愛”是否真實。
你哪有辦法知道別人的事?話說回來,那時候你也不需要知道了。

對於別人的愛是否為真這件事,如果你總在為此焦慮的話,那很顯然的,你的愛不是真實的。不然的話,你何須在意?有什麼好擔憂的?當愛在的時候就是去享受它,當你們能在一起的時候就在一起:關係不是真的,但你需要它。